close

2013-03-12_114906

(3月10日的比賽,女球僮把界內球交給了場外小男孩)

這可不是【NIKE把球給我】活動的心得文,而是一場在佛羅里達州的美國職棒熱身賽,比賽打到第六局光芒隊的打擊,無人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一顆延著三壘邊線的界內球滾到了金髮女球僮的腳邊,這就是這場烏龍的開始,金髮女球僮順勢了撿起來,讓全場球迷與球員看得傻眼,最後女球僮還將球送給了場邊的一位小男孩,但當女球僮轉身發現全場都看著她時他才意會到自己闖了大禍,只能尷尬的用手套遮住臉,用笑容結束這場烏龍。在這個半局費城人靠著一次三振跟雙殺守備將傷害降到最低(只掉一分),終場光芒15:7大勝費城人,而這個PLAY對於戰局的影響並不大。至於對金髮女球僮的心裡影響大不大就不得而知了。

(影片來源:YOUTUBE)

至於這顆球的判決如下:中華職棒規則6.09

下列情形擊球員成為跑壘員: 
(A) 擊出界內球。 
(B) 經主審宣告第三好球之投球,未被捕手所接獲,但僅限於以下(1)(2)之情形: 
(1) 一壘未被佔據; 
(2) 兩出局一壘被佔據。裁判宣告之第三好球之投球未被捕手所捕獲者。
【原註】只被宣告第三好球而尚未出局之擊球員雖然走向球員席或他的防守位置,但途中有所發覺而轉向一壘時,守備隊為使該擊球員出局,須在擊球員觸及一壘以前,觸球於該擊球員之身體或一壘。但擊球員一旦踏入球員席後不得在企求到達一壘,應即被判出局。
(C) 通過野手(投手除外)之界內球,或觸及野手(包括投手)後,在界內區觸及裁判員或跑壘員。 
(D) 界內飛球越過距離本壘250呎(76.199公尺)以上之圍牆進入觀眾席,而擊球員合法的循觸各壘,可獲全壘打。 界內飛球越過球場少於距本壘250呎之地點,則予以進至二壘。
(E) 界內球於觸地後反彈進入觀眾席,或超越穿過圍牆、記分板、灌木或圍牆攀藤草時,跑壘員給予進兩個壘,擊球員亦給予兩個壘。
【註】所謂觸及地面,係指不是飛翔狀態。 
(F) 界內球不論在觸地前或觸地後、穿過圍牆、記分板、灌木及藤草或從圍牆記分板間隙穿過或從下面穿過,或夾在圍牆或記分板、灌木及藤草時,擊球員與跑壘員均給予進兩個壘之權利。
(G) 著地之界內球,因野手之碰觸而落入界內區域或界外觀眾席或越過圍牆,則擊球員與跑壘員均給予進兩個壘之權利。 
(H) 任何界內飛球,因野手之碰觸改變行進路線而落入界外區之觀眾席或越過圍牆落於界外區域者,擊球員給予進至二壘。如該球因而落入界內區域之觀眾席或越過界內區圍牆者,擊球員給予全壘打。但該界內飛球在距本壘板少於二五○呎之內被碰觸改變進路者,擊球員僅給予兩個壘之權利。 
【註】在本條各項所述給予擊球員和跑壘員兩個進壘權者,以投手投球當時所佔有之壘為基準。


(同場特映:苦主依然是太空人)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