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p情人48266

(圖片版權:三立電視台)(以5566所主要的MVP情人以籃球愛情故事為主軸) 

MVP情人以籃球為主軸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就是當時的國家隊當家控球後衛顏行書在演出陣容中也請來當時HBL的人氣王高天騏一同參予演出,在MVP情人爆紅後,顏行書還是回到籃球的領域發展在第一屆超級籃球聯賽的中廣戰神隊打球,也因為當時偶像劇的名氣,為在2003年底開打的第一屆超級籃球聯賽增加了許多球迷。

第一屆的超級籃球聯賽有七支球隊各有各的特色,而版主認為前兩屆的超籃是最好看的,ESPN也因為拿到超籃的轉播權相當的用心,也開了SBLSunday的節目,那時候這個節目一開播版主就在電視前看了第一集,之後寫MAIL給鴻奎的信箱(他那時候是主持人),跟他們說他們節目後面的背板一直閃真的很礙眼,沒想到第二集就改善了。第二季緯來電視網買下了中廣戰神隊也加入了SBL的轉播,由於超級籃球聯賽不像中華職棒會兩地開打,所以同時轉播的話也是播同一場比賽,就協議轉播場次,那時候超籃就連報紙的版面每場都不小,雖然新聞台會播超籃新聞都是因為打架風波才會看到。

顏行書戰神  (中廣戰神籃球隊隊徽)

(圖片來源:網路)(台灣飛人陳信安曾說過他最愛接顏行書傳的球,因為顆顆到位) 

在第一屆的戰神隊,可堪稱是【7、6人隊】,隊上毫無板凳深度可言,因為傷兵問題所以讓他們雖然進入季後賽卻無緣問鼎冠軍,打點戰術是這支球隊的特色,除了當家後衛顏行書外,楊哲宜與李啟億也是國家隊的球員,寶兒楊哲宜靠著跑快攻與外線著名,手長腳長的李啟億能內能外,45度角是他最喜歡的三分線位置,也常常騙到犯規被戲稱為籃球場上的演員賴皮賴國弘是台灣最"死忠"的中鋒,何謂【死忠】他能把打點戰術徹底執行,而他命中率高達七成不曾在三分線以外投過球,永遠堅守他中鋒該在的區域(還有他打傷過陳志"忠")。     

Img252469019 裕隆

 (永遠的籃球教父 - 錢一飛) (裕隆恐龍籃球隊隊徽)

在第一屆超級籃球聯賽屠龍刀是每次裕隆出賽時都一定會出現的加油道具,因為他們實力堅強板凳深度夠造成許多球迷把他視為暗黑大魔王,陣中球員陳志忠、陳信安、曾文鼎、李學林都是中華隊的先發球員,在加上後援部隊友周士淵與邱啟益&魏永泰,當初要打贏他們真的相當困難,因為他們是一隻兼具速度外線還有經驗的球隊,再加上錢一飛[飛總]的調度,讓他們在第一屆以19勝5敗進入季後賽,又在季後賽打敗中廣戰神,準決賽打敗新浪,當時飛總被抬起來剪籃網的景象歷歷在目。

alisa-20040221234303(圖片版權:TVBS新聞台) 

  新浪(新浪獅籃球隊隊徽)  

新浪是一隻傳奇球隊,曾經由邱大中教練帶到大陸聯賽打進八強的球隊,在超級籃球聯賽的第一屆創下12連勝紀錄,由新浪五寶(老)周俊三、羅興樑、熊仁正、劉義祥、黃春雄,靠著經驗在打自己的球,決賽時阿三在關鍵時刻五犯畢業時就注定新浪五老無緣拿下總冠軍了,畢竟平均年齡最高的球隊又大了一歲,第二屆後新浪五老剩下兩老,曾經誓言奪回的總冠軍,帶給球迷的只是遺憾罷了...

達欣(達欣虎籃球隊隊徽)   

110886663650

(圖片版權:蘋果日報)(壘哥脫褲的明星賽灌籃堪稱一絕) 

【今晚打老虎】星爺的經典台詞,由寶寶教練(劉嘉發)帶大的達欣工程球風是快、狠、準,愛徒田壘更是當時許多迷妹的看球重點,在第一屆就拿下年度MVP的殊榮(平均22分,11.58籃板、2.58抄截、2.6次助攻、2.37阻攻)全方位的成績,雖然無緣帶領球隊拿下冠軍,但是這一年田壘也是大豐收。

A1287873744  tw  (台灣啤酒籃球隊隊徽)

最後提到綠衫軍-台灣啤酒隊(剩下兩隊就不談了,sorry),台啤就正如自家產品一樣,一開暢飲"爽啦"人來瘋的球風在主將林志傑的帶領下在第一屆的賽事瞬間增加許多球迷,灌倒籃架大號三分球都是第一屆林志傑給人的野獸印象,之後靠著黑人陳建州對於台啤隊的"態度"行銷,讓台灣啤酒籃球隊的球迷數是目前SBL超級籃球籃賽的冠軍。

版主以前是會在電視前面拿著加油棒敲打看球賽的熱血球迷,當時住在宜蘭礙於到台北只能坐火車所以那時沒有到場看過球賽,今年瓊斯杯拿下了不錯的成績,記得以前瓊斯杯是藍白兩隊,至於之後為什麼不繼續看超籃了,只因為有感覺某一隊把許多強的球員都簽走了,或許是其他球隊沒有跟進才讓明星球員流失,但一隊獨大的比賽有何欣賞可言呢? 全台灣打籃球的人口很多,籃球絕對有市場但為何超籃永遠無法突破瓶頸呢!? 或許跟中華職棒目前問題一樣吧,沒有話題沒有吸引度,籃球的熱潮因為林書豪漸漸的又在慢慢的活躍起來,想起當年將拍打手上的皮球換成籃球時的原因嗎!? 而我是因為...

我要  稱霸全國  成為櫻木花道不是夢-湘北十號球衣 讓你抽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