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3607_156862091113976_927935830_n(圖片版權:中華職棒官方)  

今年明星賽順利落幕,最後由興農與統一組成的明星白隊獲勝,而今年比賽主辦單位中華職棒用盡心思希望能夠增加大家對於明星賽的進場意願,從雙林交易(林智勝與林益全在明星賽交換隊伍),到吉祥物的城市冒險故事之我們也想到新莊看明星賽。還有就是今年的職棒23年的主題"JUMP!!!JUMP!!!JUMP!!!"請球員拍攝跳躍照片並且倒數明星賽時間。今年的用心行銷看在資深球迷眼裡相當開心,但似乎這些行銷帶來的效益並沒有特別的大。

 

star

(圖片版權為中華職棒所有)

由於今年上半年太多的大爛戰導致球迷已經對於球賽品質失去了耐性,再加上大部分中職球迷對於戰積與球隊的忠誠才是讓他們進場看球的動力,所以在秀味十足的明星賽來說,吸引力並沒有那麼大更何況看來看去就是那四支球隊,例行賽都看膩了,誰還想花錢看無關戰績沒有話題性的比賽。

明星賽進場人數

(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百科)

以上是近6年中華職棒紅白明星賽的進場人數,你會發現2009年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中職史上最高),當年並沒有像今年那麼用力的行銷,而是那年COME曹(曹錦輝)歸國投入中華職棒,把中華職棒的人氣帶了起來在例行賽當中對決張泰山、陳金鋒、林智勝...等強打,都為球賽帶來了話題性,相對的該年明星賽雖然是由廖于誠先發主投,但是更多人是想到球場看曹錦輝對決強打者(最後只投一個人次),但那次的對決卻是全場的最高點,由此可見話題性與代表球星才是喚起國內球迷進場的動力。

(影片分享: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Pl5YkAvUo

或許這幾年中職人氣是那年假球案後的後遺症,明年將會有許多旅外球員的歸國並且參加中職選秀,是否能再次帶上高峰或許大家心中都打個問號,但唯有國際賽(年底WBC資格賽&古巴友誼賽)中華隊的出頭,才能循序漸進的引來國內隱性球迷的關注,也要預防假球案的再次發生重擊職棒環境,套一句五月天阿信(職棒19年冠軍賽現場)曾說過的一句話:『賭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賭中職,給台灣球迷一個小小的夢想。

GoalTaiwan

goaltaiwan0003

(想要購買GOALTAIWAN產品 請直接點擊圖片)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