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5(圖片製作:GOALTAIWAN)

在上半季賽事消化不良的情況下,中華職棒聯盟在22日表示下半季準時開打(6月29號開打),統一獅在6月2號上半季封王後,上半季例行賽還有26場比賽必須進行消化,就今天為止消化賽事已經進行了15場,進場總人數是25580,平均進場人數是1705與三至五月的平均人數2875有一千多人的差距,剩下的比賽讓觀眾已經少了激情與動力去關心了,只能暫時離開球場等到下半季比賽開打,再進場去支持自己喜愛的球隊。

至於台灣大賽的第二張門票會被哪隊搶下呢? 6月29號後關心每一場中職例行賽你就會知道的。

目前中華職棒有四支球隊,撇開上半季封王的統一獅不講,剩餘三隊一定是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下半季,興農牛想突破本土牛的障礙,兄弟象不想再提早放假,桃猿隊想把新仇舊恨一起算,而這三隊來講,本人較看好兄弟象隊,由於兄弟象隊的可塑性較高。

本人所謂的可塑性是球隊在目前狀況下較容易去調整,提升現有球隊戰力。

從LAMIGO本身戰力來看,洋投包辦勝場數的一半,本土投手最多勝投的是許銘倢(4勝),但這四場比賽都是幫洋投捕尾刀,可見LAMIGO洋投對球隊的貢獻已經發揮到最大的效用了,如果本土投手與牛棚不撐起來的話(導致目前洋投受傷),或許又要跟去年一樣在年中抽福袋了,拼看看新洋投。打擊部分LAMIGO新兵陳冠任復出後對於球隊貢獻相當不錯,在78個打數中只有5次三振更是值得鼓勵,畢竟上半年LAMIGO打線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雙殺打與三振中斷攻勢,如果要期待土投在下半季爆走可能需要一點奇蹟,下半季的LAMIGO或許可以期待他們打擊大爆發吧!!

22e(圖片製作:GOALTAIWAN)

(22E 的男人-林宗男) 

興農在本季依然堅持用全本土應戰,興農如果想在下半季奪冠有幾點是必須調整的:1.內野的破網:林宗男出賽51場失誤22次。依這種速度下去要破鷹俠的單季40次失誤是指日可待。投手的敵人不只在前方還要小心打者把球打到游擊(22次失誤都是林宗男擔任游擊手的時候),這樣也太累了。2.鋸砲打線:目前興農的團隊打擊率是0.306四隊最佳,但是長打率都靠林益全(32支2壘打+7支全壘打)一個人在撐,在泰山離開之後興農牛的機槍打線打的回自身投手丟掉的分數嗎?。3.投手的戰力與分工:由於上半季興農投手常常瞬爆,造成阿甘教練調度兵源產生了惡性循環,興農本身的投手問題沒有解決,永遠都不會有攻頂的一天。

5566(圖片製作:GOALTAIWAN)  

上半季兄弟象目前成績是24勝30敗1和,洋投幫兄弟拿下了十勝但也丟了九敗,在往年的經驗來說,中職球團只要得到好用又耐操的洋投戰績一定開紅盤,但兄弟今年的洋投卻讓球團重重的摔了一跤,庫倫的率性丟球,麥格倫的陰晴不定,卡雷洛的自爆,讓兄弟象牛棚來不及招架,或許在下半季兄弟將不適任的洋投替換並且找到"好洋投",兄弟象的戰績應該可以往上提升許多,至於本土投手大家期待的林煜清與盧紹禹目前在兄弟象還堪用,只是令人隱憂的是兄弟象如果下半季找的是三位先發洋投,關門這部分似乎沒有本土投手可以勝任這也是兄弟象牛棚最大的致命傷。打線方面花花張正偉的絕地逢生和周思齊的穩定打擊再加上今年兄弟象隊似乎找回了火花點燃砲火,在打擊率與長打火力並不亞於其他三隊。

如果說花錢就可以解決事就是最簡單的事,最怕就是花錢不能解決的事情。在三隊來說,兄弟象只要花錢(找好洋投)就可以解決上半季的問題與提升球隊能力,這也是我看好兄弟象的原因,但兄弟象願不願意花錢呢?這就只能看主事者對於奪冠的決心了。

GoalTaiwan

goaltaiwan0003

(點選圖片將連結購買網址)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