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感謝許多人,幫台北市政府爭取到這次的主辦權,或許因為主場的關係,一定有增加中華小將的實力,而這次舉辦世界少棒錦標賽,相信體委會與台北市政府也花了不少心思去準備,其中的一個準備就是將天母球場改城少棒規格的場地,而這次天母球場也讓許多國外的朋友看到如此正式的場地與大螢幕相當的興奮與開心。

DSC02193.JPG  

而這次除了票價也是便宜近人以外,還有使用的三個場地,

第一:是設備良好的天母棒球場

第二:是新生公園的棒球場

第三:是青年公園的棒球場

這比賽這幾天我去過這三個球場,超過三次以上,其中以青年公園棒球場比較讓我感到興趣,第一、青年公園棒球場原本就是設計少棒規格,所以沒有那種不是很專業的護欄當全壘打牆。第二、青年公園棒球場與球員的互動可以相當的多,因為觀眾席就在球員休息的旁邊,不會像新生公園一樣有網子隔著。第三、青年公園棒球場整個就是在公園裡面,所以許多先到的球隊可以到公園裡找個空地先熱身。

而且青年公園棒球場的觀眾普遍都比新生公園來的多,可能是離住家比較近,所以比較多人帶小朋友或是老人來看球。

新生公園除了有擾人的網子外,就連觀眾席都感覺是臨時搭出來的,比較不像原本就是球場的一部分。

DSC02815.JPG  

這是免費索取少棒賽觀戰指南 第20頁

DSC02816.JPG  

這是第二十頁的那張圖,裡面竟然寫著2010.11.6 這是?校稿不完全 還是?

這算是我認為這次的主辦單位的失誤其中之一

 

網頁.JPG  

此為世界少棒錦標賽官方網頁,其中一個項目攻守數據,在比賽第一天結束後,它依然是沒有效果的,也就是按了進去沒有任何資訊,大約在比賽賽程到了中半段時,才PO出,三個連結,而這三個連結是連到國際ibaf官方網站去看的,所以全部皆是英文,本人我看得懂,但是如果只是想關心棒球但不懂英文的父母呢?這一點我認為是失誤第二

 

而ibaf由於本人並沒有第一天就去國際網站看,所以不知道其實ibaf其實有非常不錯的線上圖文轉播服務,但依然是英文的,但是這個線上轉播比中華職棒的官方網站的還要好,這一點讓本人一定要給ibaf國際官方網站一個讚,由於當初沒有拍下影片,現在也沒有這服務了,無法分享圖片給大家看。

 

再來就是要提到觀賽指南的文章,有一篇寫得很好在第五頁,他提到 小將們有拿世界冠軍的實力,但是沒有拿世界冠軍的義務,看這樣的少棒比賽,請把國仇家恨先放一邊,因為拿了冠軍不代表一定會上大聯盟,輸了比賽也不代表世界末日,何不放開心胸,讓小將們共同享受棒球的樂趣。

台灣的許多網友說的:國球就是贏球。我們是否能夠改掉這個觀念,我想短期之內很難,但如果是我,今天他是一個U12的比賽,我們何必那麼在乎輸贏呢。但如果是一個中華成棒隊,我會燃燒我的熱情幫他們用力加油,因為我想要他們贏球,只因為他們能站在國際賽事的舞臺,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肯定,如果用享受棒球的樂趣這一套理論可能說不過去。

再看到第十八頁,他提到台灣總是把少棒夏令營當奧運打,這也是我們要檢討的一個觀念。

而其實如果有去青年與新生球場的朋友都知道,外國的小將們非常的nice,可以跟他們聊天,跟他們拍照,就連他們的家人也是一樣,讓許多很少接觸到外國人的台灣人,非常的新鮮。就連我其實這一整個賽程三個球場跑,我反而跟我們國家的小將們沒有拍照過,沒有聊天過,沒有接觸過。這也是一個賽程的安排,或許我們都使用最好的場地再出賽,但是中華隊卻是對於許多球迷與觀眾來說卻是最陌生的,我們再轉播看到他們的表現,那只是電視上的,他們面對攝影機講話,依然比不上我們直接跟努力打球,拼勁十足,然後髒兮兮滑壘完後的可愛小球員聊天來的親近,這真的是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雖然最後中華隊還是在冠軍賽贏球了,但是給我最多的感動在義大利隊在輸球後的落寞與哭泣,在緯來剪輯的影片加上配樂的感動,這整個賽程,我幾乎沒有缺席,看這這群外國哭哭笑笑鬧鬧,跌倒了站起來,挨罵了,繼續拼,日本小將不甘心的眼淚,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我會留著我在比賽開打前印下的球員名單,期盼著每個來過台灣比賽的小將們能在各個聯盟發光發熱,或許哪裡我名單一拿出來比對,日本代表隊的選手有好幾個當上了關西代表隊參加甲子園的比賽。

加油 各位!!  永不放棄 你的棒球夢...

 

DSC02649.JPG  

照片分享:義大利隊教練給剛剛nice play的選手深深的擁抱,讓選手知道自己在球隊的重要性

DSC02643.JPG  

照片分享:義大利隊教練給剛剛守備失誤導致對方上壘的選手一個擊掌,並跟他說沒關係,別緊張

 

義大利隊 雖然這次沒有拿到很好的成績但是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球隊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