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7166143-1533656411_n

(圖片來源: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官方網站)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從2007年開辦,並在2009年打出『打造台灣甲子園』的口號,成為每年台灣除了高中籃球聯賽以外另一項相當熱血的運動賽事。球員辛苦一年等的就是在玉山盃奪得勝利(冠軍隊伍將在今年八月代表台灣出賽25屆世界青棒錦標賽),也就正如日本甲子園的精神『青春將短暫的青春燃燒發光到極致,高中棒球生涯如此短暫努力的朝著夢想殿堂去邁進。

而玉山盃也並不是沒有創造出球星,今年的高苑工商林子偉就在玉山盃開賽前夕傳出有MLB球團找上他並且最多有60萬美金的簽約金身價,也因為如此許多球探都會出現在玉山盃的球場座位上,為的是希望找到未來在棒球場上的明日之星。

59(圖片版權:自由時報)

(高苑工商林子偉今年希望再次批上中華隊戰袍為高中棒球生涯作一個漂亮的結尾) 

在今年玉山盃預賽在嘉義球場開打,複賽與決賽才拉回台北天母與新莊球場,但在今年中華職棒的票房如此慘淡,我們更無法去想像非職業性的比賽進場觀眾的人數,這時候只有感動與話題才能提高觀眾進場看球的意願,今年官方部落格一上線,宣傳影片的公開讓人感受到的並不是感動而是疑惑,這不是高中棒球的最高殿堂嗎!?這不是將短暫的青春燃燒發光到極致的比賽嗎?怎麼只有一個美少女在鏡頭前跑跑跳跳呢? 難道...這是棒球美少女選拔賽?

(影片來源: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官方網站) 

(影片來源: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官方網站) 

影片最後寫的是【燃燒吧!!!熱情】,還有每個slogan都寫6月3號新莊球場見, 所以嘉義預賽根本被主辦單位拋到腦後了,而上面兩則影片根本無法帶給觀眾進場的感動,看看日本甲子園的影片吧,進場不就是要感受對於夢想執著的感動嗎!?

(影片來源:YOUTUBE) 

這段影片也有美少女,但是影片的感動卻跟無窮湧現的,其實國內的轉播單位也常作這種賺人熱淚的影片。

(影片版權:緯來電視網)

去年的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賽程完成一半時緯來電視網所製作的影片,這段影片也感動了所有人,讓電視機前的球迷動身前往球場幫小球員加油,最後小球員也在天母球場滿場的球迷見證下拿下了冠軍。

(影片來源:YOUTUBE)

就體育賽事來說故事性就可以創造球星,就如上面這則2011的甲子園總結影片,從學校、家人、球場認識這個球員,或許比賽結果不盡人意,那不甘心的眼淚背後中又是下一年的苦練,期盼自己下一次眼淚不能再掉在甲子園的紅土上。

從去年的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開始國人的棒球魂似乎逐漸被喚醒,雖然今年的中華職棒表現令人失望,但是11月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在新莊開打,這也是台灣棒球要重回世界排名的第一步,希望到時候能夠再次看到全場的觀眾為身穿中華隊戰袍的球員加油,全場球迷的撼動只有進場的你和我最知道,加油,台灣甲子園,加油,台灣棒球

GoalTaiwan

goaltaiwan0003

(點選圖片將連結購買網址)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