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291_281329522013508_8439485_n

(圖片來源:網友_俊清)

官大元可說是近幾年中華職棒最強運也最有實力的一位中繼投手,連續兩年中繼拿下雙位數勝投的代表人物,更在去年批上中華隊戰袍迎戰WBC資格賽,算是他職業生涯參加過最高層級的賽事。在今年兄弟象以謝長亨總教練接下兵符後,更讓昔日在新北市成棒隊的愛將官大元有更多發展空間,但不知不覺出賽場數以來到了40場,投球局數也超過了48局。對於前兩年平均出賽數為49.5場的官大元來說,是不是一大負擔呢?下半季剛開始就已經接近去年的總出場數了,難道牛棚沒人了嗎?

其實目前出場數最多的也是跟官大元同隊的真田裕貴,真田目前出賽45場比官大元多投了0.2局,草總在調度上認知的勝利方程式就是官大元+真田裕貴+湯瑪仕,這樣相對讓這兩位中繼投手負擔沉重不少,牛棚還有邱俊偉、吳明旭、羅國華、李居冠、盧紹禹、耿伯軒、石孝榮。但其實這幾位牛棚選手也真的都炸的亂七八糟,如果象隊下半季要奪冠,就必須在找出幫忙負擔中繼這個部分的投手,否則今年球季後的官大元是令人堪憂阿。

會讓GOALTAIWAN這樣想不是沒有前例的,看看以下三張圖片數據都是近三年的出賽排行榜前五名。

2010年

2010

2011年

2011

2012年

2012  

曾兆豪今年一軍出賽15場 6勝4敗 防禦率4.008 

曾兆豪在2010年單季出賽70場拿下中繼王後,隔年僅出賽22場,並且在球季中由於寒冰掌的關係去動手術,所以壓縮出賽場次。2012年中繼後援兩頭跑,在最後幾場出賽才穩定下來。今年則是一開季亂炸在五月才開始穩定下來。

許銘倢今年一軍出賽23場 1勝3敗 防禦率6.646

許銘倢在2010年球季尾聲就因為連續出賽場次過多造成疲憊,頻頻砸鍋,在去年許銘倢依然持續連續出賽燃燒下去(動輒連4場),今年會大爆炸真的不讓人太意外。

林家瑋今年二軍出賽20場 0勝2敗 防禦率4.432

林家瑋在近幾年成為洪一中總教練的愛將,連續兩年出場數超過60場,今年一軍出賽5場防禦率11.57,跟在二軍狀況一樣被炸的相當慘。

沈鈺傑今年一軍出賽37場 1勝0敗 防禦率3.896

沈鈺傑在前四年每年皆出賽超過50場,平均出賽為59.5場,去年防禦率7.301就已經開始承受過多出賽的餘震了,今年就算球隊戰績好,但沈鈺傑的投球狀況依然還是相當不穩定。

陳煥陽今年一軍出賽29場 2勝0敗 防禦率5.869

如果說興農本土化政策下最大受害者是誰,我認為就是陳煥陽,進入職棒的第一年就先發中繼兩頭跑投球局數123局,第二年中繼出賽63場,今年難保可以健康的打完全季。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官方網站_陳煥陽)

以上選手都有連續四天出賽的經驗,球迷要看的一場精彩的比賽,而不是一場賭上球員生涯的比賽。中華職棒例行賽一年有120場,如果教練往往為了一場比賽而去讓過於疲憊的球員上去投的話,這豈不是有因小失大的可能。至於官大元這麼好的中繼投手,今年還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相當難得,而且去年他不只幫中華隊打了資格賽,更在古巴對抗賽有出場。所以去年一整年的征戰,真正讓身體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只期盼能夠讓他適時的休息,延續他屬於18號的投手生命。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