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大夢想講座

今日小編報名了元大夢想起飛。公益講座【打野球的孩子】,地點:93巷-人文空間

講座主講者:兄弟象教練-王金勇、中華隊投手教練-謝承勳、原民棒協理事長-張泰山。

元大夢想講座

元大夢想講座

三位主講者今天都盛裝出席,相當不一樣的感覺。

元大夢想講座

泰山今天聊了很多,從棒球如何進入他的生活,當初為了麵包牛奶加入球隊,到之後愛上棒球就一直打到現在,因為家族凝聚力相當好,也造就出張泰山與張正偉這兩位好手,談到最難忘的球賽,就是北京奧運時輸給中國隊的比賽,當時泰山因為體檢未過所以無法出賽,當中華隊輸給中國隊時,身為球隊的老大哥,他跑了全隊的房間就是要給這批辛苦的球員一句加油、一個拍肩希望他們打起精神面對下一場比賽,【國恥】這兩個字泰山認為真的太重了,而國家如果希望球員打出成績,不該只是出征前的授旗與喊話而已,應該給予中華隊球員最好的資源,也希望球迷能夠為經典賽的球員加油打氣。

元大夢想講座

金勇算是三位講者中口條最好的一位,從謙虛講到態度,從家庭教育講到理財,小編也在發問時間詢問金勇是否有規劃出國進修的可能!? 他表示目前有階段性的目標,也透過朋友散發這類的訊息出去,希望能夠在國外球隊春訓或是秋訓時去那邊學習,但礙於國內春訓與國外春訓時間相同,無法前往。有人還開玩笑說:離開兄弟象,直接出去阿。金勇笑笑的說:這句話還真的啟發我了。

元大夢想講座

三位中的大學長謝承勳,目前在台東為基層棒球服務,也是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的投手教練。謝教練從轉任教練後就開始為未來做規劃,攻讀碩士就是其中一項,然而在這條棒球路常常因為受傷而萌生想離開棒球的念頭,但最後堅持下去了,才發現原來"我可以"。他也告訴後輩,任何事情不要想太多負面的,把當下該做好得事情做好,那就夠了。

元大夢想講座

泰山也在與會談到,原住民的棒球豐年祭【關懷盃】是以經驗傳承與棒球教室為主軸,讓現役球員一同來回饋基層棒球,競賽只是附加的,在今年新策劃的"明星賽"也讓教練(現役球員)可以從比賽中提點小朋友的一些棒球知識與態度。

元大夢想講座

東森財經主播:廖廷娟

元大夢想講座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

元大夢想講座

球星與服務人員一同合照。

元大夢想講座

講座結束後還有簽名會

元大夢想講座

本次活動相當順利,最後來個大合照。

講座影片:【元大夢想講座】打野球的孩子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