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華職棒有一個非常莫名其妙的CASE,在二局上1.2壘有人打擊輪到張民諺,打者把棒子橫了起來壘上跑者準備起跑,點了下去,一壘手三壘手投手都往本壘方向衝,最後是由捕手處理這顆球,而原本只會停在三壘的跑者快馬加鞭衝回本壘,這一分就這樣得到了,蠻莫名的一個CASE顯得統一內野在守備觀念上需要再加強,畢竟這不該是職棒場上會發生的補位觀念錯誤的案例。

狀況十一

我查閱了我手上的【棒球教練指南-少棒訓練】這本書,在該書有編列狀況處理實際操作,昨天的狀況為該書的『狀況十一』內容如下:觸擊短打時二壘或一二壘有跑壘員的跑位 

P(1) 投手向前守備打者短打所點的來球

C(2) 捕手指揮投手傳球或是自己處理打者短打所點的球

1B(3)向前守備打者短打所點的來球

2B(4)到一壘補位守備

3B(5)向前守備打者短打所點的來球後回三壘守備

SS(6)到二壘補位守備、到三壘補位

LF(7)後備三壘

CF(8)後備二壘

RF(9)後備一壘


 

 (該CASE影片分享-感謝MSUN網友分享)

從影片中清楚看到,由於打者使用觸擊所以一三壘都趨前防守,等到球一點出來兩人都往前衝了,但是在下一秒捕手接到這顆球要處理球時,三壘手只在半路停住所以捕手希望傳到三壘卻空了,只能往一壘傳,而一壘手卻往投手丘走去,投手也站在原地看捕手處理這顆球,這時三壘是空城本壘也空城,有經驗的跑者相對的就會趁隙而入了。

如果說責任歸咎,捕手有責任,一壘手也有責任,投手自己問題也很大,也因為這個CASE讓兄弟殺手蔡璟豪亂了套,最後吞下敗投,拿這個CASE出來討論只因為在球場上每位選手都是棒球科班出身這種狀況處理不知道模擬了幾次也不知道策動了幾次,如果說職棒的進場人數一直再掉,球團該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比賽的模式,期待台灣棒球更好,繼續跳吧中華職棒。

GoalTaiwan

 goaltaiwan0003

(點選圖片將連結購買網址)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