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52V2131

(圖片來源:亞職官網

在球場上,棒球是需要每隊有一個投手八位守備球員才能打成一場比賽;在球場下,一場職業的棒球賽是需要許多工作人員一同去策劃、整頓、執行才能完成的;在球場外,職業棒球是需要職棒聯盟與球迷共同努力與支持才能永續經營的。所以...【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

亞洲職棒大賽剛結束,冬季聯盟緊接而來。對於運動迷來說,以前這個時間已經是移情去籃球的時候了,但由於亞職與冬季聯盟的舉辦,讓棒球季延續到12月底,在亞職結束後,兄弟的轉賣事件與選秀的旅外條款事件,一直佔媒體不小的版面,由媒體版面就可以了解台灣的棒球熱持續在燃燒,格局持續再做大,棒球想脫離草創的關鍵就在最近這兩年。

聯盟的持續進步各位有目共睹,三合一網站的製作、亞洲職棒大賽的包裝、亞洲冬季聯盟的續辦,都是這幾個月的棒球政績。但許多球迷也真的要進步才行,從經典賽由於郭泓志的投球輸給韓國,就有人去警察局報案說郭泓志疑似打假球。還有經過多次媒體的民族性操作,讓許多球迷相當仇視韓國常以『動物』來形容,甚至在亞職時三星獅贏統一獅的那一晚,有球迷到韓國KBO的臉書留不堪入目的話,這些真的就是台灣棒球的特色與文化嗎?

1399681_602611516442982_2028138913_o

(圖片來源:心棒球粉絲團

當球迷一直要求聯盟、球團、棒協、轉播單位要進步時,那你們呢?

前陣子亞職結束許多媒體與部落客都以"疑似"假球甚至直接寫"打假球"來做文章,這樣真的好嗎?

 

但也因為這次事件讓我們思考到,發展台灣棒球真的需要的是:

1.職棒格局做大

2.政府與聯盟的合作與規劃

3.球迷對於職棒的支持

4.媒體對於棒球的正面報導

5.三級棒球的長期培養規劃與落實品格教育

看完這篇文章或許你就明白,這篇文章標題所想傳達的含義,但如果你還不懂,那您就看看下方圖片吧!!!看完圖,你就懂了。

 

棒球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